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

查詢台股歷史股價

想做股票分析或回測,先擷取股票歷史股價是第一件事,但如何查詢呢?有以下幾種方式:

1. 台灣證券交易所:查詢特定日期的所有股票股價,可下載 CSV 檔

路徑:首頁 > 交易資訊 > 盤後資訊 > 每日收盤行情

最早收錄日期從頁面選單看起來只提供自 2004/2/11 起的歷史資料,對需要更早期股價資料的人可能不足夠。


2. 鉅亨網:提供特定股票所有歷史資料

輸入股票代號,選擇要查詢的區間即可。



3. Yahoo 美國網站:提供特定股票所有歷史資料,並可下載 CSV 檔案

進入 Yahoo Finance 首頁後,在右方文字框輸入股票代號,台股要加上 .TW



接著點選「Historical Data」,設定要查詢日期區間,再按下右方的「Apply」


資訊查詢出來後,點選右方「Download Data」可下載歷史資料的 CSV 檔案



4. 證券櫃台買賣中心:查詢上櫃及興櫃股票股價,提供 CSV 檔下載

可查詢個股特定月份股價及成交量等相關資料。

路徑:首頁 > 上櫃 > 盤後資訊 > 個股日成交資訊




3 則留言:

  1. 因為目前已知的網路查詢系統,只能查詢單一個股的歷史資料,請問哪裡可以查詢或下載到台灣所有上市櫃公司在過去某段時間(例如2003/1/2~2003/12/31)的歷史行情?補充:因為是要一次全部匯入或複製張貼到EXCEL上的,所以希望能夠看到的是所有股票某段時間的收盤價全都顯示在畫面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沒有這種網站可以ㄧ次下載所有股票的區間歷史股價,只能寫程式從「台灣證券交易所」,逐日下載所有個股股價,資料處理後,存入資料庫。

      刪除